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急需赴国外救丈夫,丹江口民警为其办理加急护照

时间:2019-05-21 20: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朱辉宇 报道:丈夫在国外务工时遭遇交通事故受伤,在国内的妻子急需赶往国外照顾。面对这一特殊情况,丹江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特事特办,仅用1天时间,为一名市民办理好了原本需要10个工作日才能办理到手的护照。

5月17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居民41岁的程某,向该市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待大厅民警求助,其丈夫在越南务工期间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情况紧急需要手术,但医院需要病人家属签字同意才能进行手术,所以程某急需办理护照赶赴越南处理相关事宜。出入境大队民警获悉情况后,立即请示上级为程某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办理加急护照。

原本,按照正常办理护照的程序,从受理群众申报办理,到公安厅制证护照下发至群众手上,所需时间近10天。但本着“以人为本,特事特办”的原则,民警在受理完成后立即为程某联系上级部门——湖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并递交了“急事急办请求单”。

省公安厅对此事也进行特事特办,同意由申请人直接赶到省厅出入境管理局制证中心直接领取护照。因此,在湖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组织协调下,一条指令快速传递下来,一个为民所急、予民解困的多级联动机制迅速形成。

在窗口受理工作完成后,丹江口市出入境审批科领导又安排民警驱车送程某到武汉市的省厅制证中心,省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的两级联动使其在最短时间内领取到了护照。

程某领取护照后,迅速乘坐武汉的航班直飞越南,为其丈夫赢得了最佳抢救时间,事后程女士在电话中对公安机关人性化、高效率的服务表示深深的谢意。

民警提醒称,如遇到出国看望危重病人、出国奔丧、留学生开学时间临近、入境许可签证即将到期等特殊情况,都会急事急办,给市民开通“绿色通道”。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