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卫街道石桥村:开展心理疏导活动 关爱村民“心理健康”

时间:2019-05-21 18: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心理疏导活动现场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罗俊俊 报道:为关爱辖区精准扶贫对象、独守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心理健康,5月20日下午,红卫街道石桥村党员志愿者联合十堰柏和心理服务中心开展了心理健康疏导活动。

活动中,心理辅导老师主要围绕妇女群体心理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因素,通过分析现状、讲解成因、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为石桥村“特殊群体”妇女们介绍了心理现状、心理需求、心理健康标准和心理疾病等内容。通过举例分析,为她们传授了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和基本方法和技巧,引导她们要心态平和,热爱生活,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心态,提升她们心理上的幸福感。

在志愿者心理辅导老师带领下,大家闭目聆听舒缓的音乐,进行冥想放松训练,在冥想放松指导语中,大家不知不觉释放排除了焦虑、忧郁、哀愁等负面情绪,通过调整内在的情绪,达到了平静而快乐的状态,妇女同胞们都表示在整个过程感到轻松舒适。

据悉,当天共有20多位村民现场接受了心理辅导。“心理健康讲座很有趣,也很有意义。以后我要学着放松训练,保持乐观的心态,努力创造美好生活,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村民明瑞兰说道。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