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模范夫妻薛述文和闻士粉:情深义重为残友

时间:2019-05-20 09:1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薛述文和妻子闻士粉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俊 通讯员 朱耀明 报道:作为竹山县新农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他为多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作为竹山县“希望之家”负责人,他不辞辛劳四处奔波,为竹山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全部力量。他就是薛述文。

2006年,薛述文因车祸致下肢瘫痪,长期在家卧床。妻子闻士粉对他不离不弃,一边上班赚钱养家,一边照顾他及年迈的父亲、年幼的孩子。无论生活多么艰难,闻士粉从不向任何人诉苦,反而经常鼓励丈夫积极接受治疗。妻子的鼓励让薛述文重振生活信心,二人相濡以沫、互敬互爱、共渡难关。

身体好转后,薛述文与5个身残志坚的朋友共同投资100多万元,成立竹山县第一家残疾人就业公司——竹山县新农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吸纳数十名残疾人就业,间接带动20余户残疾人家庭增收,多次获得县、市级主管部门表彰。目前,竹山县新农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每月都要接待一批周边地区的残疾人前来考察,大家在这里相互学习,分享人生感悟,推动实施了数十个残疾人创业项目。

创业成功的薛述文,看到身边还有许多残疾人生活困难,便下决心为他们多做实事。2016年,薛述文被竹山县残联任命为县“希望之家”负责人。上任伊始,薛述文拖着行动不便的身体奔波在全国各地,参加残疾人生活重建培训班,把学到的知识、技能带回家乡,传授给身边的残疾人朋友,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去年,薛述文赴北京参加“金种子计划”培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精英交流学习。培训结束后,薛述文将新理念、新技能以及残疾人辅助装置带回家乡,努力推动竹山县残疾人事业发展。

如今,竹山县“希望之家”已累计开展残疾人生活技能培训数百场,帮助上百名残疾人顺利就业。建立残疾人康复中心,配备康复器材,组织残友定期进行康复训练。积极申报“希望+就业”项目,让残疾人在“希望之家”训练、就业两不误。

薛述文表示,在今后的人生历程中,他们夫妻二人将力所能及为更多残疾人送去温暖,用爱心和实干照亮残友们自立自强的前行道路。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