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国自强模范”、十堰市肢残人协会主席成江:心有大爱暖四方

时间:2019-05-20 09: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成江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俊 通讯员 柯尊臣 报道:2019年5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十堰市肢残人协会主席成江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

成江因患小儿麻痹症,右腿行动不便,只得借助拐杖行走。但他自强不息,通过自学取得大专文凭,并在心中种下了为助残事业奉献终生的种子。1989年,他发起成立十堰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兴办福利企业,解决了多名残疾人就业问题,为残疾人事业捐款百万余元,先后获得国家、省、市相关部门授予的多项荣誉。

2001年,成江创办十堰铸成工贸有限公司。通过发展,公司年营业额达2000多万元。为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他投资10万元兴办加工厂,为5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

2011年,成江当选十堰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如何让更多肢体残疾人站起来、强起来”是他一直考虑的问题。2013年,他积极向中国肢协争取,在我市开展“重塑未来,改变人生”鄂西北公益行项目。当年,我市筛查矫治手术适应症患者200余人,分批次到北京接受手术治疗,第一批24名患者受益。

残疾人李刚,6岁时脚部骨折,因未及时治疗,导致脚部变形,影响工作和生活。成江带他到北京接受矫治手术,并赞助他10台电脑,帮他开起一家销售绿松石的门店。

2014年,成江出资20万元,帮扶农村特困残疾人发展种植养殖业,实施“12345萤火虫温暖帮扶”工程,搭建农特产品购销平台;扶持30户创业示范户,每户发放2000元创业资金,带动100名残疾人脱贫致富。

高位截瘫患者具有病情重、病程长和并发症频发的特点。因社会环境限制和公共服务能力不足,此类患者在医疗、康复训练、劳动就业、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等方面存在很多困难。为解决此类患者生存难题,2015年,成江与市太和医院合作,投资近50万元,成立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6个,举办8期“金种子”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培训班,培训骨干学员60余名,为300多名脊髓损伤者搭建了从家庭回归社会的平台。2016年,成江被国务院残工委授予“全国残疾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年,成江与市人民医院合作,建立“十堰市脊髓损伤者创面修复中心”,成功治疗25名贫困重度压疮患者。在他的努力下,全市近200名高位截瘫患者接受康复治疗,并掌握了基本的自我护理知识。

近年来,市肢协以服务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为己任,创建了十堰市肢残人扶贫创业基地,先后扶持100多名肢残人发展电商等产业,带动200多名肢残人脱贫致富。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在一辈子做好事。”成江说,他会在有生之年坚持不懈做好事,为更多肢残人谋福利。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