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

时间:2019-05-20 09: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齐剑 报道:为提升干部职工党纪法规意识,检验学法、用法、守法情况,按照省市两级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日前,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

为扎实开展好本次活动,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该局精心组织部部署,并对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活动通过“全覆盖、自主学、集中答、晒成绩”的方式,使干部职工对党纪法规的认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是要求全员覆盖。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要求该局全体公职人员全员参与党纪法规的学习和答题活动。

二是线下组织自学。在学习日的基础上,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开展之初就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法规重点知识点制作题库,鼓励干部职工线下自学,提前预热学习氛围。

三是集中组织答题。利用集中政治学习时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进行“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面对面统一告知答题方法、明确答题注意事项,确保了人员答题率、正确率。

四是多渠道晒成绩。鼓励干部职工将答题的成绩截图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多种渠道晒出来,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学习交流的热情和兴趣,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学习目的。

据统计,本次测试活动答题率和合格率均为100%,平均分达到了93.36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以此次党风廉政宣教月为契机,持续组织开展党纪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持续性,强化干部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