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重拳整治!房县依法关停违规砂石场88家

时间:2019-05-20 08: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张启龙 通讯员 刘凤 报道:5月18日,记者从房县水利和湖泊局了解到,该县88家违规砂石场全部关停,3名“砂霸”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以来,房县在总结治理河道非法采砂经验的基础上,加派力量,成立打击非法采砂联合执法行动领导小组,由县政府牵头,县水利和湖泊、水政监察、公安、生态环境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在全县开展打击非法偷采、偷运河道砂石的违法行为。

在治理河道非法采砂工作中,房县依法采取强制断电、下达停工通知、查封采砂机械、限期清理场地并拆除制砂设备、恢复河道原貌等措施,打击违法采砂行为。对违法采砂100吨以下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违法采砂100吨以上的,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

为从源头治理违法采砂行为,该县按照“三统一”模式对砂石料进行管控。即:统一授权经营、统一选址生产、统一经营管理,授权县城投公司作为全县唯一一家能够合法经营河道、矿山砂石料的企业,在红塔、青峰、门古寺、九道等10个乡镇设置11个砂石料加工点,满足全县砂石料市场供应,确保全县砂石料市场进入依法经营、有序开发、照章纳税、统一管理的良性发展轨道。

通过开展联合执法活动,房县河道采砂秩序得到进一步理顺、规范,危及河道堤防基础设施安全的破坏行为得到遏制,全县境内300多条河流得到有效呵护,水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