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深入郧阳区、张湾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 扎实开展“户户走到”

时间:2019-05-20 07:1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5月17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深入郧阳区、张湾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带着责任措施开展“户户走到”,继续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郧阳区,陈新武来到青曲镇乐园村、魏家沟村、杨家沟村和安沟村,走进香菇、蓝莓基地,了解产业发展、带动脱贫等情况,叮嘱当地干部在发展特色产业的过程中,要结合本地气候、土壤等实际,帮助群众选择优良品种、选准播种时节、学精种植技术,同时适度控制规模,提升产业可持续性,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在贫困户肖云、彭才严和非贫困户王云英、罗光青等人家中,陈新武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干部入户、政策落实、生产生活等情况,勉励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当前困难,发扬勤劳肯干精神,继续发展脱贫产业,全力巩固脱贫成果。

在张湾区,陈新武来到小堰村、鲍花村,与贫困群众权明高、邓关胜、李顺林等亲切交流。得知部分群众加入了村里专业合作社,每年可以领到土地流转费和分红,同时还能在合作社务工增收等情况后,陈新武叮嘱合作社负责人要从周期短、见效快、技术相对简单的蔬菜种植做起,让土地发挥最大效益、群众获得更大收益、合作社带动更多群众增收。陈新武还察看了小堰村扶贫车间,对十堰凸凹模具公司履行企业帮扶责任,把扶贫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的做法给予肯定。

调研中,陈新武强调,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狠抓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和饮水安全“回头看”,持续做好巩固提升工作。要带着责任措施开展“户户走到”,用足用活现有政策,及时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政策账”,提高群众满意度及政策知晓率;抓紧抓实基础性工作,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畜禽防疫、村庄环境整治,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建立长效脱贫机制,继续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时刻保持严实作风,下足绣花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