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人社局:廉政谈心谈话不走过场

时间:2019-05-18 09: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张媛媛 报道: “我个人在廉洁自律方面,能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但在日常监管方面,对科室人员提醒不够,对业务工作风险点研究不细,还需进一步加强。”近日,市人社局机关召开廉政谈心谈话会,一名党员干部自我剖析说。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通过三必谈、三提醒、三到位,充分发挥廉政谈心谈话教育、提醒、监督作用,探索创新廉政谈心谈话机制,督促党员干部严以用权、廉洁从政、高效办事。

三必谈。支部书记与支委成员必谈、支部书记与党小组长必谈、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与党员之间必谈。谈学习、谈纪律、谈履职、谈问题,坚持以清单化管理、项目化督办推进责任落实。

三提醒。在每周四政治学习和支部大会上,对改进作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强调,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进行提醒;紧盯节假日、婚丧嫁娶等重要节点,通过会议、QQ群、微信群等载体,提醒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过节、严格自律。

三到位。学习教育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履职尽责到位。以谈话谈心促履职尽责,提醒党员干部牢固树立 “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质效,推动各项人社政策落实落地、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