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一户一案”实施居家无障碍改造 262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受益

时间:2019-05-18 08: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袁平凡 王锐 报道:5月13日,竹山县上庸镇磨滩村二组残疾人胡家富家完成无障碍改造,终于可以通过轮椅坡道出入家门,在安全扶手的帮助下,他还能独自洗漱如厕。据了解,该县已为262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居家无障碍改造。

近年来,竹山县多方争取资金135.6万元,对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在改造过程中,该县根据残疾人居住状况、残疾程度、生活环境,为他们量身定制无障碍改造方案,提供“一户一案”个性化服务,最大限度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要。

宝丰镇双河口村村民范玉莲,10年前因一场车祸致高位截瘫,日常生活十分不便。该县根据范玉莲的实际情况,实施个性化居家无障碍改造,安装洗浴台、安全扶手、坐便器,改造灶台。同时,针对范玉莲家门槛过高、不方便轮椅进出的情况,又为她改造了门与门槛,增设了轮椅坡道。 “现在确实比以前方便多了,自己能上厕所,能外出晒太阳,还能扶着安全扶手锻炼身体。”范玉莲说。

今年35岁的李卫星,家住宝丰镇漆树扒村,2006年患强直性脊柱炎,双腿不能行走。为了帮助李卫星早日康复,该县为他安装了双杠,方便他进行蹲立、行走等训练。同时,还为他家添置了站立板、防滑垫等无障碍物品。 “以前想锻炼,但没有条件。现在好了,我在家就能锻炼身体,大大加快了康复进度。”李卫星感激地说。

竹山县残联负责人介绍,该县将投入更多资金,让无障碍改造惠及更多残疾人家庭,着力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