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就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强调

以临战状态和实战要求 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2019-05-17 07:1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姜琨 报道:5月1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书记张维国就我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做细做实防范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临战状态和实战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委常委、十堰军分区司令员曾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副市长王晓、王国恩出席会议。

张维国指出,防汛抗旱事关全市工作大局,历来是十堰天大的事。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清我市防汛抗旱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清醒认知自身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全胜。

张维国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狠抓落实,做细做实防范举措,坚决做到“四个确保”,即确保不垮一堤一坝、确保城乡和交通干线防洪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城市内涝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用水安全。实现“四个确保”目标,一是要强化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各类风险隐患和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努力将风险控制在最低限度;二是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工情,加强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让受影响区域提前做好防灾救灾、疏散转移准备;三是要强化重点防御,突出江河、水库、山洪、地灾、旱灾、城市内涝等防御重点,紧盯薄弱环节,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四是要强化应急保障,做到预案准备到位、信息报送到位、人员物资储备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及时有效处置各类旱涝和地质灾害。

张维国强调,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内容,真正把防汛抗旱重任扛起来;要强化协调配合,做好军民联防、警民联防和群防群控,形成抗灾救灾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执纪问责,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对因纪律执行不严、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