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回家忘带钥匙 丹江口40岁女子徒手爬楼,被困4楼遮雨棚

时间:2019-05-16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消防员搭金属拉梯,将受困女子救下。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蒋锋 报道:昨日,丹江口市一女子因钥匙忘在5楼家中,徒手爬楼房外墙,不料因体力不支,被困在4楼墙外遮雨棚。当地消防员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该女子救下。

昨日上午,接到群众报警后,丹江口市消防救援中队迅速出动。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被困在4楼房屋的遮雨棚上,两手抓住钢筋防盗网,脚踏在弯曲的防盗网下方,情绪较为激动,不停地喊叫。消防员目测,该女子距离地面大约12米。因体力不支,该女子摇摇晃晃,随时可能坠楼。

危急时刻,消防员立即喊话,让她坚持住,他们立即上去营救。消防员迅速架设15米长金属拉梯,至该女子被困的墙体,一名消防员携带安全绳爬上去,将安全绳牢牢拴在她身上,让她慢慢从拉梯上爬下来。

消防员了解到,该女子姓李,今年40岁。当天早上,李女士外出锻炼,将钥匙遗忘在家中,回来后发现打不开门,也没办法联系上家人。因其自小喜欢攀爬,且多次爬树,便想自己爬到5楼家中把门打开。该楼房有7层,其家在5层,且1到5楼都有防盗网,她就从1楼的防盗网以及遮雨棚开始攀爬,爬至3楼时已感体力不支,觉得快到目的地,便咬牙继续爬到4楼,这时体力已严重透支,无法继续攀爬,就站在遮雨棚上,急得大声喊叫。居民发现后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当地消防员接到警方的转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将女子解救下来。

消防员提醒市民,遇到类似情况,请直接拨打119。切勿以身犯险,以免发生意外。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