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志愿服务管理办法》施行

时间:2019-05-16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十堰市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出台,本月起施行。

《办法》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享有的权利和应当履行的义务进行了明确,对志愿服务如何登记注册进行了规定,对志愿者培训类型、内容以及志愿者培训组织管理进行了明确,对志愿服务记录计时方式、监督管理进行了说明。

同时,《办法》对志愿服务工作的保障与激励作了详细规定。其中,志愿服务经费来源主要是政府购买服务、依法获得社会捐赠、基金会资助、其它合法收入。志愿服务经费用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志愿者培训、志愿服务宣传,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参与志愿服务期间遭受人身意外伤害的志愿者予以救助,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予以奖励,及其它与志愿服务有关的事项。志愿服务经费应专款专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私分、挪用或侵占。志愿服务经费的筹集、使用和管理情况,依法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监督。

《办法》还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应尽的法律责任进行了明确。对以志愿服务名义进行盈利性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将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处。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