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男子醉驾被吊销驾照,又无证驾驶上高速再被查获

时间:2019-05-15 16: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陈霞 杨枭  报道:因醉酒驾车驾照被吊销,男子不仅不收敛,还心存侥幸在高速路上无证驾驶。5月13日,十堰公安局高警支队房县大队民警依法对该驾驶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1500元的处罚。

4月25日15时许,一辆小轿车由G4213麻安高速公路竹溪县往房县方向行驶,行驶至房县收费站出口外广场时,高警支队房县大队民警对其进行例行检查,该车驾驶员付某称驾驶证落在家里。

“当我们要求他报出身份证进行信息核对时,付某谎称记不住号码了,要和家人联系。”民警介绍,这时的付某开始慌乱起来。民警立即经过网上核实,此时付某只得承认自己驾驶证因醉驾被吊销后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

经查,付某于2018年因醉酒驾车被十堰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吊销了驾驶证。心怀侥幸的付某认为高速上肯定没人查车,于是便驾车上了高速,不料刚下高速收费站口就被民警抓了个现行,民警依法现场拖移其驾驶的机动车。

驾驶员付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机动车驾驶证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付某被处以5日行政拘留和罚款1500元的处罚。

5月13日,违法行为人付某到十堰市公安局高警支队房县大队接受处理,办案民警向付某当场宣读处罚决定书,付某悔不当初。目前,付某已被送至房县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