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男子收到一张“通缉令”,结果银行卡上的27万没了!

时间:2019-05-15 12: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季栋 特约记者 田宇 报道:冒充公检法,以受害人涉嫌犯罪、洗黑钱为由,要求受害人将资金转移安全账户,以自证清白的骗局,媒体已经报道过很多次,也做过专门的提醒,但仍然还是有人上当受骗。12日,我市一男子被人以涉嫌洗黑钱,骗取其银行卡验证码诈骗27万元。

12日下午,市民王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陈警官,他们正在办理一起洗黑钱案件,其中王某是主要犯罪嫌疑人,要求王某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对于陈警官的“指控”,王某当即否决。王某称,他是一名工人,一直在工厂上班,从未去过上海,也从未参与过非法活动,不可能涉嫌洗黑钱等违法犯罪活动。

对于王某的反驳,陈警官称,他们调查过很多类似的案件,很多嫌疑人都没有到过案发地。但现在网络非常发达,很多人都是网络上进行的违法犯罪。随后,陈警官通过短信给王某传来了他的“通缉令”。

王某打开一看,果然是自己,不仅照片一模一样,而且身份证信息以及家庭住址情况都是正确的,且自己涉嫌洗黑钱,数额巨大,这张“通缉令”让王某异常害怕。

陈警官告诉王某,他们以前办过类似的案件,受害人有可能是身份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而进行非法活动。

见陈警官这样说,王某当即表示,他一定是被人冒用了身份信息进行违法犯罪活动。陈警官说,有可能是这样。但他已经被通缉,警方还是要对他进行依法处理,他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十堰对其进行抓捕。  

见警方要抓逮自己,王某害怕了,立即问陈警官该怎么办?陈警官告诉他,如果想要证明自己的清白,必须把他名下所有的银行卡里的资金转移到安全账户,待公安机关证明王某没有参与洗黑钱活动后,公安机关会将资金返还给他。为了避免自己被抓,王某被迫同意,随后他将自己几张银行卡的钱全部转到一张卡上,然后将卡号以及密码验证码全部告诉了陈警官,很快王某发现自己银行卡的钱被转走。    

当天晚上,王某的家人回到家发现卡里的钱被转走,问王某怎回事。王某这才将下午发生的事告诉家人。家人当即判断王某被骗,立即拨打电话报警。目前我市警方已介入调查。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