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4月空气质量检测结果出炉 扬尘问题是大气污染首因

时间:2019-05-15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市大气办第三方巡查组日前发布的4月份十堰城区空气质量检测报告显示 ,累计发现各类大气问题54个,涉及工地出入口带泥上路及路段遗撒等扬尘问题35个、餐饮油烟问题6个、露天焚烧问题5个、道路扬尘和企业烟尘问题各4个。这些问题通报后,均得到有效处理。

考核结果显示,在Ⅰ类区中,综合排名前5名的依次为黄龙镇、武当路街办、白浪街办、柏林镇和花果街办;倒数第一名汉江路街办、第二名车城街办、第三名红卫街办。在Ⅱ类区中:综合排名第一名为西沟乡;倒数第一名是方滩乡。

在Ⅰ类区中,空气质量3项指标(PM10、PM2.5、优良天数比例)综合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黄龙镇、武当路街办、白浪街办、柏林镇(与东城开发区并列)、花果街办、十堰工业新区、五堰街办、西城开发区(与二堰街办并列)、红卫街办、车城街办和汉江路街办。Ⅱ类区中从高到低依次为西沟乡、大川镇、赛武当自然保护区、茅塔乡和方滩乡。

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排名结果为:Ⅰ类区从高到低依次为黄龙镇、柏林镇(与西城开发区并列)、花果街办(与二堰街办并列)、十堰工业新区、车城街办、五堰街办、武当路街办、白浪街办(与红卫街办并列)、东城开发区和汉江路街办。Ⅱ类区从高到低依次为大川镇(与赛武当自然保护区、方滩乡并列)、西沟乡(与茅塔乡并列)。

Ⅰ类区中倒数第一名汉江路街办的主要问题是PM2.5和优良率指标排名最后,PM10指标排名靠后;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排名最后,发现工地入口带泥上路及路段遗撒等扬尘问题7件,道路扬尘3件和企业烟尘1件。

Ⅱ类区中倒数第一名方滩乡的主要问题是3项指标排名最后。

其他乡镇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露天焚烧、餐饮油烟污染、辖区内工地大量裸土未覆盖和出入口带泥上路严重等。其中,扬尘问题相对突出。

市大气办要求,各地要针对考核结果查漏补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对Ⅰ类区排名前五的黄龙镇奖励3万元,武当路街办和白浪街办各奖励2万元,柏林镇和花果街办各奖励1万元;对Ⅱ类区排名第一的西沟乡奖励1万元。对Ⅰ类区排名倒数第一的汉江路街办和Ⅱ类区排名倒数第一的方滩乡予以通报批评。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