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医疗保障局:领导带头齐上阵 真抓实干补短板

时间:2019-05-15 08: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贺涛 齐剑 报道:5月10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卫东的带领下,深入包联的张湾区动力新村社区,以“百日攻坚补短板”为目标,扎实开展了文明劝导周活动。

一是同社区共研治理对策。郭卫东积极和社区进行沟通、探讨,听取了社区干部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了当前“百日攻坚补短板”活动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和社区干部一起对当前经费短缺、老旧社区整治难度大等问题研究了解决办法,为督导帮助社区补齐创建短板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为空巢老人真心服务。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社区空巢老人现象日益明显。为使空巢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的关爱,动力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定期对辖区空巢老人进行入户走访,陪他们聊天谈家常、帮助他们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三是进社区整治卫生死角。哪里有困难、哪里不好整治,哪里就有市医疗保障局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人人拿起夹子、垃圾袋来到张湾区大坪小区,针对小区花坛、草坪烟头和白色垃圾多清理难的实际,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兵分多路,重点对花坛和草坪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提升了小区的环境质量。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