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4车货装进两辆车,摸黑上高速,还强行通过受伤桥梁

时间:2019-05-14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黄雯聃 易君 报道:因为货车超重被高速路政管理部门拦下,可司机不仅不听劝,反而将原本分4辆车运载的货物转移到两辆车上,连夜驶上高速。12日下午,汉十高速路政五大队对两名司机做出了相应的处罚。

4月30日,福银高速公路银福向一高架桥因突发应急事件导致桥梁结构严重损坏,桥梁设计、检测、管养等单位勘查后,认为桥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决定封闭超车道并发出通告对总重49吨以上、宽4米以上的车辆给予限行。

5月6日下午,汉十支队第五大队接到陕西省省界治超站通报,4台超过49吨的运输隧道盾构机部件的大件运输超限货车,需要通过省界去往武汉。收到通报后,五大队组织专人对4辆货车进行了拦截。执法人员建议车主绕行其它路段。同时,又安排专人联合高警郧西大队共同勘查线路环境、商讨上述车辆的绕行方案,并要求上述车辆不得违法进入湖北境内。

然而,就在各级执法部门想办法时,货主向4名司机发出指令,要求他们于7日将货物集中转运至其中两台超限运输车上,并授意他们见机行事。

8日22时许,两位司机不顾路政和高警部门的警告,驾驶“增重”到近300吨的货车(单辆车总重150吨左右),利用夜色掩护强行进入湖北境内,先后通过受损桥梁,随后被路政、高警执法人员截获。在路政人员连夜调查取证下,两车当事人均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12日下午,两位司机来到汉十支队第五大队执法大厅,接受了2.9万元的处罚,执法人员责令他们依法申请超限运输许可证后方可通行湖北高速。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