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时间:2019-05-13 09:5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王雁博 通讯员肖淮 罗源报道:5月12日是第十一个 “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当天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张湾区人民政府在张湾区汉江路街办茅坪村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能力。

据悉,本次应急演练是一次较大规模的综合实战演练。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地质灾害”发生后,应急抢险组和人员疏散组第一时间奔赴 “灾区”,展开抢险救灾,组织人员疏散。医疗救护组迅速展开医疗救治,电力供应组、生活保障组等各司其责、保障有力,妥善安排 “灾区”人民群众生活。参演各部门、各单位行动迅速、组织有力、开展有序,联手构筑起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强防线。整个演练预警及时、巡查到位、撤离有序、处置果断、指挥科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应急演练将应急方案和实践有机结合,是检验应急预案是否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确保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取得成效的有效途径。通过当日的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基层地质灾害救援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对完善抢险救援体系、磨合应急救援队伍、普及救援知识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