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劳模】湖北顺强运业有限公司驾驶员梁勇:心中有爱,让乘客感受温暖

时间:2019-05-13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正在工作中的梁勇。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天娇 报道:作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今年47岁的梁勇在顺强运业有限公司开出租车11年来,累计接送旅客50余万人次,安全行车近百余万公里。他多次拾金不昧、免费接送老弱病残、营救失意轻生顾客;他自筹资金购买“工具包”,为顾客和同事义务提供车载救援服务。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岗敬业和乐于奉献的意义。

乐于奉献,多年默默做好事

出租车行业是城市的文明窗口,驾驶员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多年来,梁勇在工作中把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作为座有铭。

“几年前的一个晚上,我驾车行驶到东岳路时,看到一盲人在路中间行走。”梁勇说,他立刻停车,上前把盲人扶到车上。经询问得知,盲人是丹江口市人,独自到十堰来找工作,人生地不熟,迷了路,想去卫生间也找不到。听他这样一说,梁勇急忙拉他到就近的卫生间。

“师傅,请你帮个忙吧,我听说有的盲人按摩店需要盲人按摩师,你帮我找一下哪一家要人。”听这位盲人一说,梁勇载着他在东岳路、车城路一家一家问,最终在六堰建设巷找到了一家正缺人手的盲人按摩店。这位找到工作的盲人非常高兴,拿出一百元给梁勇,说是车费,而梁勇分文未取。

小善多做,终成大德,但凡有需,必然伸出双手。2008年,梁勇自筹资金购买了一个“工具包”,以备不时之需。

一天晚上,突降大雨,梁勇收班回家刚躺下,一位同事打电话说车坏在红卫路边了,急需牵引绳,而修理厂的师傅因雨太大不愿意来维修。梁勇急忙披衣下楼,冒雨赶到现场。等检查、维修工作全部完成时,他的裤子已湿透半截,鞋子进水。11年来,只要同事一个电话求助,他必然赶来,义务帮同事修车,这样的助人行为已超过100多次。

优质服务,成为行业楷模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是梁勇的工作理念。2012年4月,十堰市“顺强杯”出租车暨公交车司机综合技能大赛,从行业中层层选拔,共100余名工作在一线的驾驶员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紧张比赛,梁勇以综合成绩获得第一名。他以良好的综合素质,成为出租车驾驶员的代言人,被公司授予“刚毅号优质服务车驾驶员”、“五星级驾驶员”称号。

梁勇不仅有娴熟的驾驶技术,优质服务堪称一流。10多年来,他没有出现一起安全、投诉事件,他严格遵守出租车行业服务规范,恪守职业道德,把宽容服务和良好的心态放在首位,把顾客当亲人,有时宁愿少收或不收一趟车费,也不愿与乘客发生争执,连续多年被公司评为“八美服务标兵”。

2013年,梁勇成为“茅箭好人”;2014年,梁勇成为“湖北好人”、“最美的哥”;2016年,梁勇获得“十堰最美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梁勇说,父母从前总是教导自己,人一辈子要常做好事,不怕吃亏。 “心中有爱,便有博大的胸怀;心中有善,便有悲天悯人之心。”这就是梁勇体悟出的做人道理。

“未来,我在努力做好一名优秀出租车司机的同时,还要进一步苦练驾驶技术,提升综合素养,积极参加社会的各项公益活动,向乘客宣讲城市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点微薄之力。”梁勇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