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长1.25米,重27斤!丹江口惊现野生娃娃鱼

时间:2019-05-11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彭强 报道:9日,有人在丹江口水库发现一条野生娃娃鱼,长1.25米,重27斤。业内人士分析,这么大的野生娃娃鱼,其年龄至少有20岁。

5月9日上午,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村民曾凡有经过丹江口市沧浪海旅游港水域时,发现水库边一废弃渔网在动,走近一看,发现一条被渔网缠住的娃娃鱼。“个头挺大,我一个人费了老大的劲才把它抱起来,然后找了个大盆子将它装进去。”曾凡有称。

曾凡有立即联系丹江口市水产服务中心。经过该中心工作人员鉴别和测量,这条娃娃鱼长1.25米、重27斤,系纯野生的。“野生的娃娃鱼能长这么大,至少有20岁,很少见。”该中心一技术人员称。

“目前还不清楚这条娃娃鱼是否受伤或者生病,尚不具备放生条件。我们在盐池河镇找了一家娃娃鱼养殖基地,将其暂时安置。”丹江口市水产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华介绍,他们将向上级管理机构进行报备,在确定其达到放生条件时,再将其放回大自然。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