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这个小区地下车位能办不动产证吗?权威回复来了

时间:2019-05-11 08:43    来源:秦楚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这个小区地下车位能办不动产证吗?权威回复来了

近年来,私家车已进入千家万户,很多市民都购买了小区停车场停车位,买了车位后能否办不动产证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网友咨询小区地下车位能否办不动产证

秦楚论坛网友:请问水印澜湾小区的地下车位属于什么性质?能办不动产证吗?

 

网络配图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关注。

经核实,您咨询的水印澜湾小区的地下车位规划审批地下建筑面积:6759.7平方米,停车位:134台。

不动产统一登记中最核心原则系“房地一体”登记,即:该不动产需同时取得土地和房产权利,方可办理不动产登记。地下车库如办理了地下用地许可,或纳入与地面一并计容,缴纳了土地出让金的,除属于人防工程外,一般可办理登记;对未与地表建筑物一起计容、未办理用地手续的地下车库,目前暂不具备办理不动产产权登记条件。

为了解决业主办证诉求,又依法完善物权,市政府出台了《十堰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十政办发〔2018〕45号),其中涉及地下空间使用优惠政策,由于多数地下车位没有取得土地使用权,需要开发建设单位配合完善相关审批手续后为业主办理转移登记。

若您仍有疑问,请致电市不动产登记局咨询,电话:8102014。

还有一些市民关心的问题相关部门都回复了▼▼

网友咨询长途汽车站是否搬至火车站北广场

秦楚论坛网友:请问是否会把长途汽车站搬迁至十堰火车站北广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和关心。关于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经核查,根据已经市政府审批的《十堰市火车站北广场规划方案》,在地下交通综合设计中,地下一层规划的有地下长途汽车候车厅、公交停车场及公交上客区。若您仍有疑问,可致电我局规划用地科,电话:8642972

网友建议将彩源广场门口斑马线取消

秦楚论坛网友:请把彩源广场门口斑马线取消,这个斑马线左边有邮电街天桥,右边有老虎沟地下通道,都很近。这里每天行人不集中,影响车辆通行。

交通管理大队:

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考虑到该路段人流量大,且存在学校、医院等单位,儿童等特殊群体过天桥和地下通道存在困难,因此我局保留了该路段的人行横道,在高峰时期我局将加大对该路段的管控力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