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一教练车斑马线未礼让行人被民警“敲门”了

时间:2019-05-10 17: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民警进行敲门行动。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杨丽丽 报道:5月9日上午,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民警在东风大道查获一起驾校教练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8时许,一大队教导员张伟带领民警在东风大道路段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一辆鄂C3xxx学教练车自天津路往东风大道方向行驶,当行驶至五一桥头斑马线处时不顾正在过马路的众多行人,不仅没有减速慢行,反而还加速抢道行驶。

这一幕被张伟看到了,张伟立即上前通过大声喊话手势指挥的方式将教练车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驾驶员汤某系市内某驾校的一名教练,该教练对行经斑马线未停车礼让行人的行为很后悔。

对当事司机进行教育。

当日下午,一大队组织民警对汤某行经斑马线未停车礼让行为,找到汤某所属驾校负责人,并到汤某居住地方开展“敲门行动”,严格实行“五个一律”,一律上门出示证据、一律依法处罚、一律面对面开展教育、驾驶人一律上路站岗一小时、一律签订一份承诺书。

司机签订文明承诺书。

汤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一定以身作则,不会再发生此类事件。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