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红卫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9-05-09 19: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明华 何丽 郝钦杨 曾增 报道: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及处置初期火灾能力,近日,红卫街道统一组织专班在各村、社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辖区数百居民受益。

据了解,红卫街道将每年5月的第2周定为“消防安全宣传周”。宣传周期间,街道邀请了十堰市政安消防知识服务中心专业教官对村、社区干部、网格员、企业、商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袁家沟社区会议室,主讲人列举了大量的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对手机爆炸、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火灾事故的成因进行了特剖析讲解,使参训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体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在燕沟社区,十堰市政安消防知识服务中心的培训教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灾逃生的基本知识等内容。此外,主讲人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红卫街道“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还将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各单位将结合实际,开展安全教育、消防演练等活动。街道党委还将于5月底在全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提高全街道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消防技能的掌握,强化消防责任的落实。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