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麻家渡镇: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5-09 16: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郭迪泽 杜晶晶 报道:“麻家渡是全国十星文明创建发祥地、施洋故里、宝石之乡,创建国际绿松石特色小镇的基础扎实,前景广阔。5月6日,竹山县麻家渡镇召开青年创业联盟交流座谈会,来自全镇绿松石行业的30余名青年创业代表参会,各位代表围绕特色小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积极建言献策,氛围异常热烈。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研讨了国际绿松石特色小镇建设规划,对发挥青年创业联盟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对联盟规章制度和公益活动方案进行了细化完善。镇党委组织统战委员郭迪泽从文化、产业、生态、功能等维度对特色小镇建设进行了详细解读,全面分析了绿松石产业面临的优势、劣势、机遇和竞争。同时,动员联盟成员发挥青年人善于创新、乐于学习、勤于钻研、勇于开拓等优势,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创文”、“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该镇积极探索青年成长成才机制,打破区域、行业限制,整合共青团、工会、妇联、创业联盟、扶贫协会等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人才资源优势,在罗家坡、柿树坪、营盘河、店子街4个村率先成立青年创业联盟及绿松石行业团总支,通过提供创业贷款、就业服务、创业平台、引资引智,有效发挥了各类组织的政治引领、教育培训、技能提升、法治维权等功能,为全镇广大青年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干事创业的平台。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