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中很累大学好玩”成历史 汽院75名学生收到退学预警

时间:2019-05-09 10:1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朱志斌 通讯员 李行国  报道:为加强学风建设,规范学业管理,自本学期以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对在校本科生开展了严格的学业警告预警和退学预警。截至目前,该校对因修读学分未达要求的569名学生作出学业预警通报,对75名达到退学警戒的学生作出退学预警通报,另对3名不按学校规定参加教学活动的学生作出退学处理。

记者了解到,2018年,汽院出台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提升计划》,在教师职责、课堂纪律、学生上课出勤、考试考核、学籍管理和学业指导等方面制定了严管标准,引导学生回归常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引导教师回归本分、热爱教学、潜心教书育人。

在严管强化学业管理的同时,学校将原来只有优秀学生方能转专业的规定调整为“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可按自己的兴趣爱好申请转专业”。

此外,学校新修订的《学生管理规定》对未达到毕业要求而结业的学生,鼓励他们在最长修读年限内,可以回校申请继续学习,完成修读计划后达到毕业条件的颁发毕业证书,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位证书。

记者从该校教务处获悉,自本学期以来,该校对在校本科生开展了严格的学业警告预警和退学预警。截至目前,学校对因修读学分未达要求的569名学生作出学业预警通报,对75名达到退学警戒的学生作出退学预警通报,另对3名不按学校规定参加教学活动的学生作出退学处理。

该校教务处处长张红霞表示,曾经高中老师说的“现在学习很累,但是上了大学就好了”将成为历史,该校将持续深化“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让学校成为育才的优质土壤,更好地为行业企业和社会输送高素质人才。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