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口:中心幼儿园优化师德师风

时间:2019-05-08 19: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安一婷报道:近期,湖北口回族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师德师风优化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综合素质,让幼儿在充满爱的大家庭里茁壮成长。

靓化配套设施,建好教育主阵地

近年来,湖北口回族乡中心幼儿园持续推进“全国农村学前教育工作”要求,不断加快幼儿园建设,从“靓化颜值”到“提升品质”,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不断加大投入,改善办园条件,幼儿园美化靓化建设得到长足发展。

湖北口中心幼儿园地处集镇中心地段,园内教学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校内面积3508平方米,校舍面积2310平方米,实施幼儿园建设项目百余个,新增有效学位百余个,成为集活动室、休息室、舞蹈室、美工室、图书室、公共区角室、厨房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教学场所;户外场地铺设悬浮地板和人工草坪,设有玩沙区,玩水区,种植区,攀爬区,钻爬区,涂鸦区等趣味性活动场所,破解了农村学前教育紧张的难题。

同时,建立学前教育资助制度,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幼儿入园资助全覆盖,有效解决了贫困幼儿入园问题。目前,该园建成集教学、育人、童趣化为一体的“一级幼儿园”,生源覆盖全乡17个行政村。

择优人才选拔,建强教师主队伍

湖北口回族乡中心幼儿园现有教职工25人,其中专职幼儿教师9人,共开设7个幼教班,在园幼儿248人。在实际管理中,该园一方面把培养优秀骨干教师列入幼儿园三年发展的规划中,设法帮助教师们找出各自的独特的风格,并不断加以总结,让她们知道自己未来的目标及努力的理由。

另一方面对于年轻教师,特别是刚上岗的新教师,努力帮助她们分析工作中的长处和短处,并积极创造条件提高她们的业务水平,为形成个人风格做准备。经常性的派遣青年教师外出参加各种各样的培训和交流,鼓励其参加学历进修。开展“师徒结对”、“一帮一”活动,挖掘新教师的潜能,为她们早日成材提供良好的契机。事实证明,瞄准苗子、有的放矢、规划培养,不仅有利于教师个人的成长,对集体来说,也是一种收获。

严肃校园管理,建正教风主潮流

在强化校园管理工作的过程中,该园注意抓薄弱环节,抓责任到人,强化全园员工的安全意识,建立奖惩机制,因而推动了校园管理由“被动”转向“互动”,形成了人人重视,人人有责的校务工作管理格局。

该园的日常教学活动形成了常态化,各班级合理安排班级老师分配工作加强教学活动质量,教师要提前分析教材、做好活动准备,熟记活动流程,各班相互听课指导。幼儿园在长期的实践中逐步形成“团结、敬业、奋斗、创新”的园风。今后,该园将继续努力,向教育理念一流,课程活动设置一流,教育手段一流,师资队伍一流,环境育人一流的早教示范基地不断迈进。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