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十堰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

时间:2019-05-08 16: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记者 冰客 通讯员 庹丽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十堰爱尔眼科医院举行纪念活动,并分别为“十堰市红十字爱尔眼科医院眼组织(角膜)捐献登记及接收站”和“十堰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爱尔眼科分队”授牌和授旗,由此启动今年在全市开展以“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据悉,今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时间为5月6日至12日,活动主题为“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活动内容包括,精心组织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人道救助行动,结合实际和群众需求组织开展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培训,开展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活动,面向困难群体开展社会救助、志愿服务、健康义诊等人道行动。开展“爱心相伴 ‘救’ 在身边” 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期间将举办一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组织一次“三献”知识和红十字会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在社区开展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活动,以及开展走访慰问和健康义诊活动。同时,还将继续做好企业援助对接工作,争取爱心企业对十堰贫困学校支持力度,助力教育扶贫。

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十堰爱尔眼科医院举行5·8“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市红十字会并分别为“十堰市红十字爱尔眼科医院眼组织(角膜)捐献登记及接收站”和“十堰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爱尔眼科分队”授牌和授旗。

8日下午,市红十字会还组织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爱尔眼科分队志愿者等来到张湾区黄龙镇李家湾村广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培训教具、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三献”知识、应急救护知识、红十字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活动,还开展常见眼科疾病宣传及健康义诊活动。随后,市红十字会还前往黄龙镇李家湾村困难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