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创文办发布近期工作,接下来3个月将有大动作

时间:2019-05-08 10:16    来源:车都张湾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贺璟虎主持召开创文重点工作会议

车都张湾网(庹海波 邓玉蝉)5月5日,张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贺璟虎在区创文办召开会议,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肖旭参会。

会议指出,区创文办要对照测评要求,制定国测实地点位、网上资料申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之城等标准,实现创文标准模板化、精细化、简单化。要开展创建业务培训,提升乡镇街道、开发区和区直部门创建干部素质。针对物业小区、集贸市场不履职、推诿、慢作为等不良现象,开展电视曝光,倒逼其抓好创建工作;要通过会议纪要、新闻宣传、简报等方式,及时传达市创文办工作要求,把信息传达至乡镇,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区创文办每月要制定下发宣传工作任务,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要加强对野广告、乱停车等治理,探索引入市场化机制解决停车难题。要实行周扣分制度,进一步提升区直部门对创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要对照标准,对示范点位下发问题清单,督促各单位整改达标。要加强未成年人工作,压实相关单位责任,确保网上申报材料高标准上报。

会议要求,按照市创文办统一安排,一是举行现场工作会。本周将在黄龙镇双丰村,举行全市创文督导交流暨张湾区行政村星级评定现场会;二是对行政村排名。市创文办将对所有行政村,创建情况进行测评排名;三是打造示范村。全区将对城郊结合部、乡镇测评沿途、乡政府周边2公里范围内,打造25个示范村。其中,9个城中村按照社区标准打造;四是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提档升级。5月份全区所有社区周边200米以内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必须达到三星级以上;6月份必须达到四星级以上;7月份必须达到五星级以上。凡是未达到要求,全市将定期发布红黄榜,督促工作加快进度;五是市场周边管理规范。农贸市场示范区周边500米以内所有小区、背街小巷,基础设施全部达标升级、管理规范统一;六是常态化整治流浪犬。根据要求,各地要成立流浪犬治理专班,常态化开展捕捉。在检查中发现一只,将在全市当月文明城市考核中扣除0.5分。

会议要求,区创文办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发布4月份考核排名。区创文办对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和区直有关部门4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暗访,近期将进行通报排名;二是开展标准培训。要组织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和区直部门,开展实测点位、网上材料申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培训会;三是配齐人员力量。目前5月网上资料申报清单上,全国文明城市内容由4月份的6项增加至32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内容由11项增加至23项,要优化干部,配齐网上资料申报干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材料收集、上报任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