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聚焦问题为基层减负

时间:2019-05-08 08: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袁海成 报道 :今年以来,竹山县按照中央“基层减负年”工作部署和省市相关要求,坚持从思想层面抓起、从县直机关改起、从领导干部做起,下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主要围绕“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批示落实批示”等12类突出问题开展全面自查、剖析根源,以整改落实促使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强化责任和担当,打好“三大攻坚战”。

提升站位抓整治。把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县委县政府牢牢抓在手上的重要工作,作为解决困扰基层发展的有效举措,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脱贫摘帽的有力抓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从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自觉从思想上抵制、行动上杜绝,以整治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压实责任抓整治。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从严从实对待专项整治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把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相结合,逐条自查、列出清单、完善制度、立行立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形成从严从快从实从细抓整治的良好氛围。

强化监督抓整治。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把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典型问题,坚持一案双查。“两办”督查室及时检查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措施,并及时向县委常委会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作专题汇报,对违反规定的现象及时处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