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何同种卷烟包装却不同?

时间:2019-05-07 15: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通讯员 丁杰 报道:市民陈某一直习惯抽某品牌卷烟,且在固定的零售店购买,最近一次购买时,发现卷烟包装上的警示语不一样。陈某有些疑惑,难道是买到假烟了?

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卷烟包装标识的规定》,卷烟包装体上应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规范汉字印刷警语。警语内容分三组:第一组:吸烟有害健康请勿在禁烟场所吸烟。第二组:尽早戒烟有益健康 戒烟可减少对健康的危害。第三组:劝阻青少年吸烟禁止中小学生吸烟。此外,警语面积、字体大小等也有调整。第一组警语使用区域为包装体正面,第二、三组警语使用区域在包装体背面,并在警语区轮换使用。在市场流通环节中的同一品牌、同一规格、同一包装、同一条码的卷烟,其条、盒每年应轮换或同时使用两组不同警语标识,使用时不要求条、盒警语一一对应。

因此,警示语会轮换使用,同一品规卷烟的警示语不同并不等同于买到假烟。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