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火车站北广场在建工地未设围挡、小商贩随意摆摊叫卖、车辆乱停放、行人乱穿马路、各种宣传标识破损严重……

看,这里环境秩序乱成啥样

时间:2019-05-07 10:5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十堰晚报采访组 报道:近日,有市民反映十堰火车站北广场周边环境秩序比较差,严重影响了十堰城市的文明形象。5日下午,本报记者走访了火车站北广场,发现这里的环境秩序确实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行人随意乱穿马路。

广场上锈迹斑斑的灭火器。

进站大厅里随处可见破损的宣传牌。

进站大厅的公厕里没有亮灯,洗手池里也没水。

小摊贩在人行道上摆摊设点。

镜头一:

建筑工地裸露未设围挡

由于十堰火车站北广场部分工程尚处在建设中,按照《2015年十堰城区扬尘污染治理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推行“八个100%”(即:施工现场100%围挡;路面100%硬化;驶出车辆100%冲洗;运输车辆100%密闭;裸露物料100%覆盖;特殊作业及扬尘地块100%喷淋洒水;出入口路段100%清扫洒水;暂不开发土地100%绿化)的要求,记者发现,该建筑工地有很多地方不达标。

凤凰路和林荫大道二号线交会处的一段施工地点俨然成了停车场,施工材料随意放在路边。在靠近临时停车场的一个入口处,施工材料十分零乱地堆放着。走在人行道上,随处可见没有完工的工地,多处围挡出现破损,人行道一旁靠近围挡的地方杂草丛生,随处可见建筑垃圾。

镜头二:

小商贩随意摆摊卖樱桃

在进入北广场进站口的两个地方,有十几个商贩在卖樱桃,这些商贩将装有樱桃的篮子摆放在人行道两边,不仅严重影响行人通行,对环境卫生也造成影响。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进站旅客多起来时,一旦有人停下来买樱桃,立即造成拥堵,虽然现场有“俏大姐”文明劝导队的队员在劝导,但这些商贩根本不听。在这些商贩经常设点的地方,原来灰白色的行道地砖已被染成黑褐色,在旁边的人行道花坛中,随处可见商贩们扔的坏樱桃。

镜头三:

行人乱穿马路车辆乱停放

北广场对面是两处在建工地,记者采访时看到,一些行人直接从马路对面横穿过来。

在进站口的地方有一条斑马线,很多旅客为了少走几步路,随意从马路对面横穿进入进站口。

在周边一些不允许停放车辆的地方,有不少车辆长时间停放,在道路两边的人行道上停放着很多摩托车。

镜头四:

进站大厅厕所无灯洗手池没水

北广场一处建筑旁边放着4个手提式灭火器,其中两个装在箱子里,箱子已破烂不堪。4个灭火器锈迹斑斑,上面的标识基本看不清了。

广场上一块火车站北广场平面图喷绘布的一半已经脱落。在进站大厅里,破损的宣传牌随处可见。进站大厅的两座公厕里虽然安装有照明设施,却没有电,门口的洗手池里没有水。

进站大厅里没有可供休息的座椅,一些候车的旅客只能坐在地上。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很多市民表达了对进站大厅设施不到位的怨言。

施工场地变成停车场。

广场上脱落的喷绘布。

进站大厅没有座椅,候车旅客只能席地而坐。

建筑工地裸露没有设置围挡。

破损的围挡和随处可见的建筑垃圾。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