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激励广大青年一代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历史重任

时间:2019-05-06 19: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报道:5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本领;激励全市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历史重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陈东灵、周锋、沈学强、刘荣山、张慧莉、孙咏平、赵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参加研学。

张维国强调,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努力围绕主业主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责任担当、能力水平。

张维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刻理解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在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和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研究,从历史中吸取前行力量,让五四精神不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要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青年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引导社会各方面关心青年、服务青年,积极做好青年工作,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张维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实践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自觉。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围绕深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和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了专题研讨。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