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将于8日在武当山开赛

时间:2019-05-06 17: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吕超 报道:记者从武当山特区了解到,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湖北省体育局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社会俱乐部组),将于5月8日在武当山特区武当国际武术交流中心开赛。

武当国际武术交流中心。

届时,来自北京、天津、吉林、黑龙江、浙江等全国24个省市区的41支运动队共308人将参加比赛。

据悉,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分为社会俱乐部组和体校组,分别在湖北武当山和河南漯河市进行。其中社会俱乐部组的赛期为5月8日至11日共计四天。

本次武术散打预赛(社会俱乐部组)分男子组和女子组进行比赛,散打项目包括男子48公斤级、男子52公斤级、男子56公斤级、男子60公斤级、男子65公斤级、男子70公斤级、男子75公斤级、男子80公斤级、女子48公斤级、女子52公斤级、女子56公斤级、女子60公斤级等。

武当山作为道教文化圣地,太极拳的盛行地之一。多年来,武当山特区把传承和弘扬武当武术放在突出位置,使武当武术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已成为武当山拳头旅游产品以及十堰市乃至湖北省重要体育品牌和对外文化交流符号,武当太极拳国际联谊大会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全国十大精品旅游赛事”。武当武术的“两拳一剑”技术标准通过国家评审,成为国家推广和普及的项目之一。一系列的文旅活动及各类体育赛事也为武当山特区增添了活力,让特区影响力不断扩大。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