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全面推进部署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

时间:2019-05-06 16: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王堂  报道:4月29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堰丰宾馆举行全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培训班,特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朱勇处长就推进落实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相关政策、工作方法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市、县(市、区)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及专班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据了解,在今年的全省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传达了中央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主要精神和主要政策,对我省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进行了总体工作安排,并要求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主动担责、全力以赴抓好统筹落实,共同完成好这一光荣而重大的任务。

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总体要求,我省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分为三个阶段实施,3月底前为组织准备阶段,12月上旬前为具体实施阶段,12月底前为总结验收阶段。根据全省统一要求,我市将在6月底前完成大批量集中申请,8月底前开展情况核查,10月底前完成参保缴费。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周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妥善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问题是党和政府解决部分退役军人政策规定范围内历史遗留问题,是促进国防巩固、社会稳定的其中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站在政治大局高度,扛起自身职能责任,认真负责做好工作。他要求,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具有政策性、时限性、局部性等特点,必须有过硬的措施和工作作风去贯彻实施,相关工作人员必须吃透政策精神,做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把握政策依据、创新方式方法、明确操作规程、做好当前工作、按时间段推进,要主动宣传政策、准确解释政策,为退役军人去疑释怀,把这项工作变为暖心、凝心、连心工程。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