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七旬老人剪出多彩世界

时间:2019-05-06 16:26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七旬老人剪出多彩世界

水都网(张瑞) 剪纸艺术是我国古老的民间艺术,每逢过节或新婚喜庆,人们便将美丽鲜艳的剪纸贴在家中窗户、墙壁、门和灯笼上,节日的气氛也因此被烘托得更加热烈。在丹江口市,有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她仅凭着一把剪刀,一张纸,就把生活的欢乐和幸福表达的淋漓尽致。

    

出生于1940年的王家荣老人,年轻时是一位中学教师,退休之后才开始尝试剪纸。

老人说,起初自己连一个喜字都剪不出来,但是凭着一点绘画基础和锲而不舍的精神,老人一剪就是20多年。作品也从小到大,由少到多,涉及的范围也越来越广。

随着剪纸技艺的不断娴熟,现在老人的作品已有2000余件,大大小小获得了无数荣誉。其中《八骏图》《十二生肖》《四大名著人物》、《百寿图》《百福图》等剪纸作品曾多次登载在一些书画刊物上。一些作品也被世界各地的朋友收藏,直到今天老人也没有间断过剪纸艺术。 老人告诉记者,自己这几天正在专心致志的创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作品,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爱。

王家荣说:“我热爱剪纸,每逢节庆的时候,我都用剪纸的形式来表达我对节日的祝贺和祝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也要用我的作品向新中国献礼。”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