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人医•劳模风采”⑥ 曹风军:肺部肿瘤的“狙击手”

时间:2019-05-06 10: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曹风军,十堰市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兼I病区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从事肿瘤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肺癌的综合治疗、各种肿瘤的精准治疗、微创治疗。率先在省内独家开展全身热化疗,在市内率先开展X—刀及适形调强放射治疗。

4月中旬,第28届湖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在十堰市人民医院举行,全国100家医院、800余名肿瘤专业骨干专家齐聚一起学术论剑。这是对十堰市人民医院肿瘤专业的高度认可,也是对该院肿瘤中心主任曹凤军及团队的充分肯定。

近几年来,在曹风军带领下,中旬在省内地市级医院率先形成了头颈部肿瘤、肺部肿瘤、食管肿瘤、乳腺肿瘤、消化道肿瘤、妇科肿瘤及肿瘤微创治疗7大亚专科。实现了区域四个“第一”:第一例CT引导下放射性粒子精准植入术;第一例CT引导下神经毁损术;第一例CT下胃造瘘术;第一例肺微小病变钩丝定位术。很多技术填补了省内乃至鄂豫陕渝毗邻地区技术上的空白。

在曹凤军带领下,中心除了做细做精化疗、放疗等常规治疗肿瘤手段外,他还将多学科诊疗模式(MDT)、分子靶向治疗、微创治疗等先进技术应用到肿瘤临床诊治中,这给无数肿瘤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雄厚的技术实力和特色的治疗技术,使科室在历次省级重点专科评审中大放异彩,成为本地区本专业最早的湖北省临床重点专科。中心先后获得国家自然基金3项,省市等科研立项10余项,并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市科技进步奖10余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获得科研经费支持近2000万元。尤其是2017年,中心还发表了4篇2区的SCI文章,这对地市级医院来说是很有难度的。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