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的哥温国学候选5月“中国好人”

时间:2019-05-06 10: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的哥温国学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顺强运业公司的哥温国学入围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2015年8月28日深夜,十堰南站路口附近,两名陌生男子持刀追赶无辜的环卫工顾善河,胳膊和腿挨了两刀的顾善河边跑边撕心裂肺地喊着“救命”。

危急时刻,一辆出租车出现在他面前,来救他的是顺强运业公司夜班驾驶员温国学。当时,温国学开车行至事发路段附近,见状,温国学迅速将顾善河拉上车,将他带离险境并报警。为了抓住犯罪分子,温国学不顾安危驾车挡住凶手的去路。

不久,闻讯赶来十多辆的士,大家一起将顾善河送到医院。随后,温国学又返回去,围着源园公园转了一圈,盯住凶手,最终协助民警将凶手抓获。

温国学驾驶“雷锋号”出租车18年来,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没有接到一起投诉。2015年以来,他先后获得“十堰好人”“湖北好人”“荆楚楷模”“茅箭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十堰市见义勇为先进模范”等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