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铁路今迎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2.2万人

时间:2019-05-04 16: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报道:5月4日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外出探亲和旅游的旅客纷纷踏上返程的列车,十堰车务段所辖车站均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根据售票情况看,截至4日18时十堰车务段发送旅客将达到2.2万人,铁路部门已加开多趟列车补充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5月1日至4日,五一小长假共有4天。由于今年五一小长假比以往多了一天,激发了旅客出游热情,有效带动了铁路客流增长。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节前,十堰车务段即向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申请,不断挖掘运输潜力加大运力投放,并根据客流变化和列车车辆使用情况,分批加开列车提升运力,将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安排为4月30日提前一天启动至5月4日结束,共计5天。

今年五一假期从原来的3天增加到了4天,比以往多了一天,铁路客流量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小长假期间,十堰旅客出行呈现北上和南下客流叠加、长途和短途客流叠加、赴汉探亲旅游和转乘客流叠加、发送客流与到达客流高度叠加“四流叠加”的趋势,省内宜昌、襄阳、随州以及前往西安、郑州等邻近城市的中短途火车票特别抢手。十堰车务段提前在调查客流的情况下,向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在计划加开列车的基础上,假日期间又根据旅客需求和客流监测,按照“一日一图”每天动态调配运输能力,多次增开列车补充运力,高峰时段在日增开达到7趟赴汉动车和多趟图定高峰线列车的情况下,再次加开临外临列车,高峰时段十堰站日增开列车近10趟,最大限度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五一小长假前夕十堰车务段即加开了图定高峰线列车,4月26日——5月6日十堰开行的K8068次十堰——襄阳列车延长至汉口,4月26日——5月6日十堰——汉口加开K8076次,4月26日——5月5日武昌——十堰加开K8082/3次、4月27日——5月6日十堰——武昌加开K8084/1次,5月1日至4日武昌——十堰加开K8086/7、K8088/5次列车,5月4日十堰——汉口加开D9362/1次动车,5月1日——3日,十堰——汉口加开D9362/1次动车、D9364/3次动车。4月10日至5月5日十堰——武昌每日加开一趟D9344次赴武昌动车。至此,五一小长假期间,十堰站始发赴汉的动车每天将达到7对。5月4日加开十堰——武昌K8084次列车、十堰——汉口K8078次列车。5月1日至4日十堰加开K8088次赴武昌列车。

小长假期间,十堰客流主要是前往武汉、西安、襄阳、宜昌、郑州、重庆、成都等周边邻近城市的中短途客流,以及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客流。据铁路部门介绍,铁路客流高峰自4月30日中午、下午即开始涌现,旅客纷纷乘坐动车探亲或到各地景区游玩,其是4月30日中午和下午及5月1日上午十堰前往武汉、北京、上海、西安、重庆、郑州、宜昌、襄阳等多个中短途热门城市客流均是满员。4月30日,十堰赴汉的4趟动车均满员发出,此外,十堰赴汉的几趟始发列车也均是满员。

5月1日,十堰站加开到7趟的始发赴汉动车也均是满员出发。与此同时,十堰——北京西K280次、十堰——上海南K124次、十堰—广州K644次等几趟十堰的始发列车,也都是满载旅客从十堰站发出,当日十堰车务段发送旅客2.2万人。2日、3日客流高峰逐渐回落,十堰车务段发送旅客分别在1.9万人、1.7万人,客流主要是前往武汉、西安、襄阳、宜昌、郑州、重庆、成都等周边邻近城市的中短途客流,以及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客流。5月4日,根据售票情况看,截止当日18时该段将发送旅客在2.2万人。其中,当日武当山站发送旅客客流骤增,在该站办理客运业务的30趟列车,共发送旅客超过3000人。

来自十堰车务段的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5天客流运输累计发送旅客共计9.5万人次。铁路部门组织有序,未见客流滞留现象发生。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