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房因管道堵塞被污水倒灌 国瑞蓝山郡业主苦不堪言

时间:2019-05-03 14: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季栋 报道:5月2日,家住国瑞蓝山郡小区的杨女士(化姓)向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新闻热线8110110打来电话,称新居装修入住不久,厨房就多次出现污水倒灌的情况,家里一片狼藉,这让她苦不堪言。全媒体记者走访了解到,原来是因为主管道堵塞所致。

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国瑞蓝山郡6号楼二楼的一户新居。走到门口,就闻到一股难闻的味道。同时,本应放在门口的毯子却搁在门外栏杆上晾晒,地上的几双鞋子都有水浸痕迹。

“凌晨1点,我们回到家,就发现厨房开始漏水。”杨女士向记者诉苦,污水是从厨房流出来的,一直到上午9点都没有停止。

记者走进厨房看到,地上两个垃圾桶里还装着来不及倒掉的污水,现场臭味扑鼻。杨女士的丈夫王先生则称,“早上起来,发现厨房积水已有约3厘米深,我们两口子清理了几个小时……”

污水到底从何而来?“经过反复观察,我们发现污水是从水槽下方的排水管连接处冒出来的。”王先生指向了厨房水槽下方,“去年1月份房子装修完毕以来,这种情况已经发生4次了,这是最严重的一次,现在地脚线、鞋柜、橱柜的缝隙里都是水,无法清理……”

“自从装修完毕后,我们家从来没有做过饭,所以管道堵塞不可能是自家造成的。”王先生说,“后来,我们咨询了装修师傅,他认为我们家位于二楼,应该是处于一楼的主管道堵塞后导致的污水倒灌。”

记者了解到,当日上午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接到反馈后,对一楼主管道进行了疏通,随后杨女士家的污水倒灌现象就得到了解决。“这恰恰证明了我们的判断,说明我们家污水倒灌是因为主管道堵塞所致。”王先生说,“问题是,这次解决了,下次再出现这种情况怎么办?我认为物业公司应该有所作为。”

3日上午,记者与该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联系,对方表示,该主管道是公用管道,工作人员每周定期对其进行疏通。“以后,管道疏通也将定期进行,以免给业主日常生活带来影响。”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