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妻子送来一封信 五一奋战在一线工地的供电工人热泪盈眶

时间:2019-05-03 10: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天娇 特约记者 杨波

5月2日上午,阳光洒在丹江口市六里坪镇马家岗山坳里的施工工地。国网湖北十堰供电公司巨能输电工程公司施工人员王昌军和王康会此刻正在塔上紧密配合,将一串重达280斤的玻璃绝缘子安装到P5号塔的横担上。家住十堰城区的王昌军想不到的是,此刻妻子正赶往工地。

爱人现身:妻子前往工地看望正在假期工作的丈夫

220千伏东环-武当山P5号塔是为汉十高铁牵引站供电的,因高铁建设需要,这条线路在6月30日前必须要送电成功。300多名像王昌军一样的电力施工人员每天奋战在一线,主动放弃了五一假期,每天待在工地上就是联调联试提供可靠的电源保障。

正在王昌军上塔工作时,一名身着玫瑰红上衣的长发女子缓缓走过弯弯曲曲的山路。而这一幕正好被王昌军远远地看到。“这好像是我的妻子。”王昌军早心里默默想着。看着女子越走越近,王昌军确定,来人就是妻子夏军华。此时的他内心泛起喜悦,尽管很想狂奔下塔去迎接妻子,但他却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

“我都半个月没有见到他了,昨天在电话里听他的声音好像有些感冒,今天就趁着假期,过来看看他。”夏军华说,自己实在放心不下丈夫,便为他带来了衣物和药品。

虽说丈夫是体力劳动,在高空中作业却经常要坐着,主要依靠上半身劳动,腿部血液循环常常受限,长此以往,落下了脑血管供血不足的毛病。夏军华说,自己担心丈夫药吃完没有时间买,再加上天气渐热,丈夫穿的还是春秋工装,也该换夏季工装了。来工地之前,她能想到的物品都一件一件细心地装在袋子里。而在袋子里还有一件很重要的礼物,她准备给丈夫一个大大的惊喜。

中午12点,王昌军才暂时结束手头的工作,开始下塔。夏军华看着他一脸的疲惫,心疼不已。连忙从手提袋里拿出两个水煮蛋,剥开了喂到他嘴里。看着他大口大口地吃得香甜,夏军华眼里泛着泪光:“他为我们这个小家牺牲了很多,我和女儿都很爱他,每天都在家里盼着他回来。”

一封家书:女儿问候让他感动落泪

夏军华向丈夫一件件展示着自己带来物品,最后,拿出了一张信纸,而这就是送给丈夫的惊喜。

“亲爱的爸爸,每次在家的我,和在学校的我都会想你,你那奔波劳累的身体常常在我眼前浮现,虽然我爸爸常常不在家,我经常和妈妈相处,不过比起妈妈我更喜欢爸爸,你为我们这个家付出了很多,你用你的辛苦换来我们家的幸福,最后祝爸爸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的。”今年12岁的女儿在得知妈妈要来到工地上看望爸爸时,写下了一封问候的书信。王昌军展开信纸,看着熟悉的字体,眼泪一下子浸湿了眼眶,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我从里没有想到妻子会在此时来到工地上,这让我十分开心。我想说,虽然我一直在外工作无法回家,但我爱我的家人。”王昌军眼含热泪的说道。从选择了供电工作,王昌军从未叫苦叫累,无法陪伴在妻儿身边是他的遗憾,但是看到十堰高铁建设的不断推进,却深感自豪。

家人理解:妻子为丈夫感到骄傲

“哪里有难,哪里搬”是供电工人真实的工作写照。工作22年来,王昌军早已习惯了周围的一切。可夏军华却是第一次见到丈夫工作的场景。

她看着眼前的P5塔感觉到十分震憾。76米高的塔大概相当于20多层楼房的高度,一想到丈夫要在塔上工作,夏军华的心里突然一紧。“这个塔有点不好爬,太高了。”夏军华说。

“我们很注意安全的,你看,这么粗的防坠绳,再高也不怕。”王昌军一听就知道妻子是在担心自己,一边指着防坠绳一边笑着说。听到了丈夫宽慰自己的话语,夏军华没再说什么。她告诉记者,丈夫一直很喜欢这份工作,也从不让家里人担心,总说自己工作挺好。

“我是第一次被他工作的场景吓到,但他这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也是为十堰建设出力,我替他骄傲,也愿意支持他。”夏军华说。

短暂的相聚结束了,王昌军要重新上塔开始工作,夏军华目送丈夫的背影在铁塔上越来越小,直至消失在横担上,才依依不舍地踏上回家的路。而王昌军也在高高的铁塔上,一直目送着妻子离去的身影。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