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五一期间气温适宜 3日局部有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注意防范

时间:2019-05-01 16: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天娇 报道: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不少市民选择全家出游。但记者看到,位于六堰人民广场的部分宣传牌被吹倒,不少市民反映今天风力较大。

5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气象部门,气象台台长夏金介绍,今日全市晴到多云,城区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6℃。受地面干冷空气影响,今日风力明显增大,偏东风5-6级。未来3天,风力会逐渐减小,偏东风2-3级。

2日,全市依然为晴到多云天气,最高气温27℃左右,最低气温16℃左右;3日,全市为多云天气,午后到傍晚局部地区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在28℃左右,最低气温在15℃左右;4日,全市为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在28℃左右,最低气温在16℃左右。

夏金说,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十分适合市民出游。需要提醒的是,3日我市局部地区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要注意防范。

链接:

五一小长假前期晴暖 4日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雨

据最新气象预报,五一假日期间我省天气较好,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舒适,适合公众出行旅游。

4月29日8时至30日8时,我省东部和南部共29县市出现小雨,省内大部地区出现3至4级偏北风,除鄂西北以外的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只有15℃至20℃。而鄂西北由于天空放晴,29日最高气温率先回到“春天的怀抱”中,达到23℃至27℃。 29日最高气温落后于鄂西北的地区,30日随着天气转晴,也启动升温模式,全省最高气温均达到22℃至25℃。

从目前预报来看,五一小长假期间,1日至3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全省最高气温还会继续向上攀升,达到24℃至27℃。到了4日,鄂西北和江汉平原北部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建议公众随身携带一把晴雨伞。4日正值返程高峰,雨天行车需注意安全。

气象部门提醒,小长假前面两天,尽管午后天气较为晴暖,但昼夜温差超过10℃,早晚建议外搭一件轻薄且适宜穿脱的外套。(湖北日报)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