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交管开展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 两小时查处9起

时间:2019-05-01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柯圣泉 通讯员 谢子譞 报道: 昨日上午,市公安交管局组织二大队民警在柳林路、人民路开展整治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专项行动,两小时共查处7台机动车和两台电动车在斑马线未礼让行人交通违法。

昨日9时30分,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民警首先在柳林路原警校路口斑马线设点,对机动车不礼让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行动中,一组民警站在斑马线附近对斑马线车行灯变红时仍通过的车辆进行抓拍,另一组民警在前方约50米处根据抓拍民警提供的车牌信息拦截违法车辆。

在一个小时的整治行动中,绝大多数驾驶员能在斑马线礼让行人,但仍有少部分驾驶员闯红灯未礼让行人,其中包括两辆电动车、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小型货车,两辆电动车驾驶员均为女性。面对民警处罚,当事人均称没太注意,表示下次经过斑马线时一定会礼让行人。

随后,民警又在人民路十堰外国语学校附近斑马线设点整治一小时。整治刚开始,一辆挂浙江牌照的小型车在斑马线前未停车礼让行人被民警拦下。随后,一辆挂荆州牌照的小型轿车也被拦下。两名司机均表示当时忘了在斑马线前停车礼让。随后,民警又陆续拦下3辆未礼让的摩托车。经过民警教育,当事人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不会有下次。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9名违法行为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在十堰已形成品牌,但从这次整治过程来看,仍有个别驾驶员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其中主要集中在摩托车和电动车及非十堰籍车辆上。”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兰侠表示,为了进一步形成震慑力,此次决定对违法车辆的车牌号和驾驶员姓名予以曝光,下一步将加大曝光力度,重点把摩托车、电动车纳入不礼让斑马线整治、曝光范畴,不仅曝光车牌号和驾驶员姓名,还将曝光驾驶员的照片,对有单位的驾驶员,还将进行“敲门”行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