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擂鼓镇:精准发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4-30 17: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俊报道:4月29日,竹山县擂鼓镇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传达省市县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攻坚责任,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从严从实狠抓整改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实效,坚决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坚持冲刺信心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会议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坚定总攻目标不放松。对照问题清单,找准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摸清巩固成果特别是“摘帽”不摘政策、不摘责任、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细化实化攻坚举措。要组建工作专班,开展“逐个回访到户、逐个回复到户、逐个整改到户、逐个佐证到户”“四到户”活动,分好“责任田”,制定“硬任务”,聚焦聚力“五排查五确保五坚决”行动,不断巩固“两不愁”成果质量,攻坚“两不愁”薄弱环节。坚持初心使命不松劲。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狠抓问题整改、推进脱贫攻坚中检验政治成色、为民初心、务实作风、责任担当。既要运筹帷幄,也要冲锋陷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牢优良作风,做“问不到”“难不倒”的脱贫攻坚“明白人”“局中人”。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