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我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扬大会

劳动创造价值 奋斗成就未来

受张维国委托 陈新武讲话

时间:2019-04-30 09:5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彭飞 姜琨 报道: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9日,我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扬大会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礼堂召开。受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市委书记张维国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勤,副市长刘运梅,市政协副主席郑文成出席会议。

会上,刘运梅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扬十堰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授予明廷鹏等69人“十堰市劳动模范”称号,罗丹等30人“十堰市先进工作者”称号。陈新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陈新武强调,劳动创造价值,奋斗成就未来。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构建“一心两翼三高地”区域和产业布局,积极投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的伟大实践,为奋力谱写十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一是要在坚定信仰中永葆先进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是要在攻坚克难中当好主力军,传承和发扬“先进模范”“车城工匠”精神,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社会和谐稳定的实践者。三是要在干事创业中锤炼真本领,深入实施科教与人才强市战略,深化劳动技能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切实肩负起建设现代化强市的历史重任。四是要在团结奋进中奏响时代最强音,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感召力、影响力、示范力,为推动十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陈新武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贯彻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各领域,落实到制定政策、推动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为劳动者谋利造福的各方面;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好条件,不断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为十堰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工会组织要尽心竭力为职工群众服务,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 “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程孝荣、王蕾、陶斯臣、曹建作等4位来自全市不同岗位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交流发言。

大会结束后,“我和我的祖国——十堰市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暨“歌唱祖国唱响十堰——十堰市时代赞歌”大型职工歌咏比赛决赛精彩上演。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