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通知“变身” 提醒发力 竹山给党员干部打好节前“预防针”

时间:2019-04-30 09:25    来源:十堰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竹山:通知“变身” 提醒发力 打好节前“预防针” 

“五一、端午将至,请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七个严禁’内容,并严格遵守有关节日纪律。”4月29日,竹山县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通过邮箱转发了《省纪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要求持续纠治“四风”的通知》,并提出相关要求。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通知形式上“变身”了,不再以纸质文件形式印发。

针对五一、端午重要时间节点,竹山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廉政提醒教育的方式方法,通过互联网、发送廉政短信、集中学习和微信公众号温情提示等多种手段,进一步重申“七个严禁”纪律要求,即:严禁违规用公款送礼和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上级发的文件我们重在结合实际抓落实,通过邮箱第一时间发出节日示警,也是防止层层制发、转发文件,防治形式主义问题的具体表现。”县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竹山县纪委监委将组织专班对节日期间纪律执行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抓好“私车公养”,利用“天价烟”、“名贵酒”、“高档茶”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专项治理,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肖鑫)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