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店子镇:扶贫观摩聚合力 追赶超越齐奋进

时间:2019-04-28 14: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秦典兵 报道:4月25日至26日,郧西县店子镇举行扶贫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系统检阅各村“七配套”建设、拆旧复垦、产业发展成果,动员全镇上下凝心聚力、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争创第一,以更高的效率、更高的质量抓好扶贫工作,努力开创新局面,确保全镇如期脱贫出列。店子镇党委班子成员、15名村书记和各办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观摩。

观摩团每到一村,集中参观“七配套”建设、扶贫车间运行情况,听取村书记关于安置点情况介绍和拆旧复垦进展,实地考察扶贫主导产业发展带动情况,采用现场提问+打分的方式进行综合考评,结果计入年终精准扶贫工作综合考核。

观摩结束后在政府五楼会议室随即召开会议,对本次观摩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店子镇镇长刘宁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庆考察关于“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重要讲话。

镇党委书记洪明忠强调,观摩只是手段不是目的,通过实地观摩,各村要找差距、取真经、学经验、促发展,因地制宜,下足“绣花功夫”,做出实绩,干出效果,让“两不愁三保障”更加扎实有效,紧盯“三率一度”,做好迎接年终“大考”准备。同时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县“369”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二是抓好党建促脱贫。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和村书记“领头雁”作用,借助“乡贤协会”平台,做好“能人回乡”工作,大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带动百姓增收致富。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全镇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效”字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凝聚强大合力,努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店子镇计划今后不定期举办扶贫现场观摩会,通过此种方式,凝心聚力、比学赶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与全县同步脱贫摘帽。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