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妇联组织妇女接受“两癌”筛查

时间:2019-04-27 09:1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伟 报道:4月24日上午,在市妇联驻郧阳区白桑关镇龙潭沟村工作队、白桑关镇妇联、龙潭沟村两委的组织下,三台客车平稳驶入白桑关镇高庙卫生院,一批育龄妇女陆续下车后,走进卫生院,接受“两癌”免费筛查。

为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工作作风,切实保障扶贫巡视问题反馈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市妇联扶贫工作队和包户干部多次到龙潭沟村开展“户户走到——巾帼暖人心”行动。4月13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静在走访中了解到,自郧阳区妇女“两癌”筛查启动以来,虽然龙潭沟村大部分妇女已经享受到免费检查服务,但仍有少部分人由于交通不便、自身行动困难,未能及时检查身体,甚至还有极少数妇女不清楚检查方式和时间。戴静表示,妇女“两癌”筛查是普惠政策,驻村工作队要根据每一名贫困妇女个体情况,实施个性化的精细帮扶措施并落实到户,确保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随后,市妇联驻村工作队联合镇妇联和村两委,组织村干部分头宣传动员,让家家知情、人人知晓。同时组织协调车辆,定好时间,专程接送贫困妇女前往卫生院接受“两癌”筛查。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