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无证驾驶被查 冒充他人闹出乌龙:对方驾照被吊销

时间:2019-04-26 18: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俞远洋 报道:正在驾校学习阶段,却在深夜在高速公路上开起了车。遇民警检查时,还企图冒充他人蒙混过关,谁知冒充的人就在车上,而且驾驶证还是被吊销了的,结果被民警现场揭穿。

4月24日凌晨,十堰大队民警在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丰田越野车违停,随即喊话要求其开到服务区接受检查。到了服务区后,驾驶员称自己没有带驾驶证,并说自己不记得自己的身份证号是多少。民警再三询问其有没有驾驶证,驾驶员很肯定的回答有驾驶证,只是出门着急忘带了。

鉴于此情况,民警便对驾驶员的个人信息做进一步调查。驾驶员称自己叫李某文,但民警通过信息查询的驾驶员是另外一个人,两人长的相似,名叫李某明。此时,坐在车辆后排座椅上的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对后排男子询问,原来后排男子才是李某文,而驾驶员真实姓名是李某明。

通过进一步核查,李某文也没有驾驶证,他的驾驶证早前被吊销了。面对这些证据,驾驶员自知无法辩驳,只好承认了自己就是李某明,还在驾校学习,因没有驾驶证,遇到警察检查时,就想冒充一个人蒙混过关,谁知冒充的人也没有驾驶证。

目前,因涉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李某明将面临行政拘留及罚款的处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