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门镇:扎实推进拆旧复垦“百分百”工作

时间:2019-04-26 15: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熊鹏 报道:“搬新必须拆旧,这是易地扶贫搬迁三条红线之一,全县6月底之前完成的‘四个百分百’工作任务之一也有拆旧复垦,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有必胜信心,坚决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务必啃下拆旧复垦这个硬骨头。”4月23日,郧西县土门镇分管精准扶贫领导在邵家沟村易迁拆旧复垦推进会上强调。

据了解,目前土门镇拆旧复垦工作已完成86%,还有40%的任务就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全镇上下围绕拆旧复垦“百分百”工作,正在扎实推进目标任务的完成。“白天我们班子成员就顶在村上啃拆旧复垦这个硬骨头,晚上才能回镇上忙自己的业务。”该镇党委书记李飞说。

18个联系村领导扎实下村,结合户户走到工作,给每一户搬迁对象做思想工作,调研未拆旧复垦的原因,每周一召开领导班子例会时,研究方法对策,一户一户抓落实。一抓思想通。针对拆旧复垦确实有困难的户,联系村领导、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长、包联责任人、村干部,都立下责任状,轮流上门做思想工作,确保搬迁对象户户思想通。二抓七配套。督促施工方,快速安全施工,扎实推进易迁安置点七配套建设,杂物房、扶贫车间、菜园等建设好、规划好,让搬迁户住的舒心、住的放心,才能拆得安心。三抓奖励兑现。针对拆旧复垦完成的户,及时将奖励资金兑付给农户,手续完备下,做到今天拆旧今天兑付,明天拆完明天兑付,一刻也不拖沓。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