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

时间:2019-04-26 14: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报道: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合理、有效运行。4月23日,武当山特区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按照“查实、查严、查细”的原则,检查组合理分工,分两组分别对武当山特区医院、济民医院在院患者进行全面检查,对住院时间长、医疗费用高的出院病历进行重点抽查。

检查发现,各定点医疗机构通过前期自查自纠整改工作,目前医疗服务行为较为规范,但医疗机构个别科室仍不同程度存在小病大养、挂床住院、过度检查、过度治疗、不合理收费等现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医疗机构立即整改,并现场在医保管理系统对部分套用、串换收费项目实行屏蔽,对在院患者所涉及的不合理费用实行现场清退,确保参保居民切身利益。

下一步,特区医保办将不定期邀请其他县市区医保部门业务骨干联合开展稽查工作,深入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迅速提升特区医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的稽查工作能力,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反欺诈工作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同时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医患双方遵守医疗保障管理规定的自觉性,切实完善医疗保障治理体系,提升监管手段,实现源头防范,保障医保基金运行安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